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外交部:立陶宛涉台問題責任完全在立方

2021年09月17日08:25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7日電 據外交部網站消息,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立陶宛涉台問題的是非曲直已十分清楚,責任完全在立方。中方敦促斯洛文尼亞和歐盟方面在涉台問題上採取正確客觀立場,不要借題發揮,給中歐關系制造新的麻煩。

有記者問:歐盟輪值主席國斯洛文尼亞總理日前致函歐盟成員國領導人,指責中國“驅逐”立陶宛大使,稱這影響了中歐整體關系,並呼吁各國團結起來防止中國“威脅”任何一個國家。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趙立堅:立陶宛涉台問題的是非曲直已十分清楚,責任完全在立方。中方敦促斯洛文尼亞和歐盟方面在涉台問題上採取正確客觀立場,不要借題發揮,給中歐關系制造新的麻煩。斯方應認清台灣問題的高度敏感性,恪守一個中國原則,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避免為中斯關系造成不必要的干擾。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