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民進黨當局肆意挑舋必將遭到迎頭痛擊(日月談)

王  平
2021年09月13日08:5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蔡英文近日聲稱,台灣不走向軍事對抗,盼與“鄰國”在和平、穩定且互惠的原則下共存。蔡英文口中的“鄰國”指向哪裡,明眼人一目了然。這一將“兩國論”夾帶於“和平穩定互惠”中的政治話術,再次將民進黨當局破壞兩岸關系還裝無辜的狐狸尾巴暴露無遺。

  民進黨當局在兩岸事務上一貫說一套、做一套。陸委會近日聲稱,要在“和平、對等、民主、對話”基礎上推動兩岸良性互動,更早些時候還說“期待兩岸春暖花開”,都挺動聽﹔蔡英文本人則說過“維持現狀”“兩岸要坐下來談”“不挑舋”等,也貌似正面。然而,民進黨嘴巴上說得好聽,干的卻都是丑惡之事,千方百計隻為偷渡“台獨”,對大陸攻擊挑舋不斷。民進黨當局玩兩面手法,意在給自己戴上一副柔弱而“清白”的假面具——表示自己是兩岸中弱勢一方,已向對岸釋出“善意”卻“被打壓”,企圖借此顛倒是非、混淆視聽、博取同情。

  若有人用左手打招呼,右手同時比出侮辱手勢,試問對方會做何理解?顯然,右手的侮辱是惡意,左手的招呼也是挑舋。民進黨的言行看似自相矛盾,其內核卻是一致的,都是為了制造“仇中”“恐中”、升高兩岸對立。

  一段時間以來,民進黨當局口頭上聲稱兩岸需要善意諒解、恢復交流,實際上卻不斷以各種借口、通過各種方式阻撓限制兩岸人員往來,恐嚇處罰參與兩岸交流的台灣同胞,單方面禁止大陸居民赴台,關閉金門、馬祖與福建的“小三通”,大面積取消兩岸直航航點,對兩岸婚姻家庭的子女和大陸配偶返台多方刁難。這樁樁件件,哪有一點善意可言?難怪島內有媒體人質問蔡英文,讓她舉出一件對大陸有善意的事,“一件就好!”民進黨當局壞事做盡,還要口稱“善意”,是低估了誰的智商?

  當然,還是有些人會信,或至少假裝信。島內輿論指出,蔡英文此次拋出“鄰國”說,就是為了鼓動深綠情緒,讓自己的支持率回溫。此外,民進黨眼中的那些“洋大人”們也可能會假裝相信,以便為干涉台海找理由。蔡英文此次發言的英文稿用的是“neighbor”一詞,既可以翻譯成“鄰國”,也可以指“鄰居”。如果指“鄰國”,島內有識之士指出,蔡英文這個“鄰國”不可能指日韓或菲律賓,明擺著是指海峽對岸。用“鄰國”指涉大陸,蔡英文此番說法,實質就是“兩國論”的翻版。

  如果指“鄰居”,眾所周知,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兩岸同胞是一家人,兩岸關系不是國與國的關系,所以也絕不是什麼“鄰居”關系。蔡英文自以為聰明,用“neighbor”來閃爍其詞,打造民進黨當局在國際上裝“小白兔”的人設,以為隻要“洋大人”不深究,就足可蒙混過關,殊不知早就被大家看破手腳。

  兩岸關系本已走上和平發展的正軌,卻在民進黨當局二次上台后急轉直下。是誰改變了“現狀”,答案再清楚不過。正是民進黨當局不承認 “九二共識”,不承認兩岸同屬一中,才致兩岸關系生變﹔是民進黨當局推動“台獨”圖謀,不斷制造事端挑舋大陸,才讓兩岸關系每況愈下。

  奉勸蔡英文和民進黨當局謹言慎行,不要心存僥幸一再玩火。謀“獨”挑舋隻會進一步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給台灣民眾帶去深重災難。肆意的挑舋、邪惡的行徑,必將招來正義的迎頭痛擊。

(責編:劉潔妍、崔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