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大陸暫停台灣地區兩家養殖場活魚輸入 國台辦回應

2022年01月12日10:24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2日電 (劉潔妍、蘇纓翔)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2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中國台灣網記者提問:海關總署近日發布通報,暫停兩家來自台灣地區養殖場的活魚報關。請問採取這項措施是否針對台灣養殖戶?

朱鳳蓮回答:廈門海關近期從台灣地區輸入的兩批石斑魚中檢出禁用藥物隱性孔雀石綠和結晶紫。這兩種藥物在魚體內和環境中可長時間存在,有致突變、致畸和致癌的危險,在大陸和台灣地區養殖過程中都是禁止使用的。此外,這兩批石斑魚中還檢出了限制用藥物土霉素超標。

大陸有關部門依法暫停上述台灣地區兩家養殖場活魚輸入,目的是保護大陸消費者健康安全,不針對任何養殖戶。我們希望台灣地區有關方面加強養殖過程監管,加強對養殖戶的輔導,確保輸入大陸農漁產品安全。

(責編:崔越、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