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奧密克戎毒株進入台灣

2022年01月06日21:3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台北1月6日電(記者何自力 徐瑞青)截至6日中午,台灣桃園機場新冠病毒疫情群聚案已確診8人,其中檢出奧密克戎毒株個案從2例增為4例。台灣地區防疫主管部門負責人當日証實,奧密克戎毒株“進入本土”。有防疫專家指出,即將到來的春節是台灣的防疫大考。

  台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日公布新增1例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病例,為桃園機場停車場廁所清潔員。截至目前機場群聚有清潔員、防疫計程車司機等8名確診者。原有其中2人病毒基因定序為奧密克戎毒株,現有2名清潔人員也確定感染奧密克戎毒株。

  經疫調發現,桃園機場工作人員在乘坐接駁交通車時沒有實名制按固定座位就座。

  截至6日中午台灣已累計5036659例新冠肺炎相關通報(含5016638例排除),其中17198例確診。

  隨著春節返台人潮的到來,境外移入確診個案增加,防疫旅館也成了新冠肺炎疫情侵入的突破口。據台北市觀傳局統計,截至1月4日全市共有164家防疫旅館,房間數達11472間。估算后推測春節返鄉入住高峰為1月16日,當日入住人數預計約9743位,入住率預計約85%。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名譽理事長黃立民指出,在旅宿工作的第三類人員染疫風險遠高於醫護人員,應讓第三類接種對象盡快打第三劑新冠疫苗,不應死守第三針必須間隔5個月間原則。

  據統計,台灣目前符合接種第三劑者(施打第二劑已滿5個月)近40萬人,已有15萬人接種,整體第三劑覆蓋率不足1%。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6日起調整醫療應變作為。台北、新北、基隆與桃園的應變醫院,應變措施實施后總收治量可達1453床。

  此間專家認為奧密克戎毒株已經進入台灣社區。但台灣防疫主管部門負責人表示,目前社區監控還沒有出現清楚案例,仍以職場或特定區域傳播為主,暫時不會將管制范圍擴大到演唱會等其他范疇。

(責編:高歌、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