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24個省區市設立82個海峽兩岸交流基地是天經地義的好事

2022年01月12日10:29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2日電 (劉潔妍、蘇纓翔)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2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廈門衛視記者提問:民進黨當局日前稱,大陸廣設海峽兩岸交流基地的主要目的是強化台灣民眾對大陸文化和民族認同,在后疫情時代,可能會結合線上線下的交流方式,加大對台“統戰宣傳與分化滲透”,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回答:2009年以來,國台辦在24個省區市設立了82個海峽兩岸交流基地,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交流活動,以此增進兩岸同胞感情親情和利益福祉,受到兩岸各界民眾的歡迎。開展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增強兩岸同胞的中華文化、中華民族認同,是天經地義的好事,民進黨當局為什麼要害怕?他們在島內推動“去中國化”的“台獨”活動,否定中華文化,挑動族群對立,才是不折不扣地“分化”台灣社會。

(責編:崔越、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