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民進黨當局妄圖勾連外部勢力“以武謀獨”絕不可能得逞

2022年01月12日10:43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2日電 (劉潔妍、蘇纓翔)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2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人民政協報記者提問:民進黨當局近日高調舉行所謂針對解放軍的模擬巷戰,隨后美日宣布達成所謂“護台”重大防務合作協議。輿論認為,台與美日勾結不會影響中國統一主流,隻會給島內民眾帶去災難。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回答:民進黨當局慣於通過政治操弄,在島內制造、強化“台海有事,美國一定幫”的幻象。事實上,島內民眾很清楚,美國真正在意的只是滿足美國需要、服務美國利益,根本不會把台灣利益和台灣民眾當回事。“台獨”覆滅的宿命,是不可逆轉的歷史潮流。民進黨當局妄圖勾連外部勢力“以武謀獨”,絕不可能得逞。

(責編:崔越、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