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揭批民進黨當局謀“獨”伎倆

2022年01月12日10:46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2日電 (劉潔妍、蘇纓翔)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2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香港鳳凰衛視記者提問:民進黨當局日前推出所謂“專項資金”用於立陶宛的投資,並稱“相信台灣與立陶宛深化合作一定會有很多成功的故事”,請問發言人有何評論?

朱鳳蓮回答:世界上隻有一個中國,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公認的國際關系准則和國際社會普遍共識。立陶宛政府應充分認識到錯誤,並切實採取行動,盡快糾正制造“一中一台”的錯誤行徑,停止對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的支持縱容,回到一個中國的軌道上來。民進黨當局妄圖利用外部勢力圖謀“獨立”注定失敗。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國廣記者提問:近日民進黨當局在其“憲法法庭”英文名稱上加注“Taiwan”,后又刪改。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回答:民進黨當局為謀取政治私利,不斷玩弄卑劣伎倆、搞“小動作”,已引發台灣社會的普遍不滿和抨擊。近期又在立法機構臨時會蠻橫操弄所謂“修憲”議題,妄圖降低“修憲”門檻為謀“獨”打開方便之門。我們堅決反對。希望島內負責任的政黨、團體和廣大台灣同胞保持高度警惕,不要被一步步綁上“台獨”戰車,不要讓島內極少數圖謀政治私利的政黨把台灣推向危險的深淵,與我們一起共同反對任何“台獨”分裂圖謀。

(責編:崔譯戈、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