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龐建國先生以悲壯方式表達對民進黨倒行逆施的抗爭 應該引起島內民眾醒思

2022年01月12日11:02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2日電 (劉潔妍、蘇纓翔)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2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海峽之聲記者提問:國民黨前“立委”龐建國11日不幸墜樓身亡,其生前發文表示“不公不義的台灣”,引發網友討論。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回答:昨天中午得知龐建國先生不幸去世,我們深感痛惜,在此表達深切哀悼。龐先生堅持一個中國原則,致力於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積極推動兩岸交流合作,一直同“台獨”分裂勢力作斗爭,令人欽佩。先生去世前,多次發文譴責民進黨當局執政下“不公不義的台灣”,用這樣一種悲壯的方式表達抗爭,值得廣大台灣同胞醒思。

台灣中國時報記者提問:對於目前低迷的兩岸關系,龐建國教授選擇用一種悲劇的方式,道出不少人心聲,覺得兩岸關系好象走在一條看不見盡頭的隧道裡面,處在漫漫長夜,看不到黎明曙光。請問發言人在新的一年,我們對兩岸關系能有正面期待嗎?

朱鳳蓮回答:我們注意到,龐建國先生以悲壯的方式表達對民進黨倒行逆施的抗爭,應該引起島內民眾醒思。的確,島內局勢由於民進黨的操弄處在一個暗黑時期,但兩岸關系的是與勢在主張發展兩岸關系與和平統一的力量一邊,沒有理由悲觀。隻要兩岸同胞攜起手來,反對“台獨”,加強兩岸交流合作、深化融合發展,就一定能夠共創光明未來。

(責編:崔越、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