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盡最大努力為台商台胞安心過年提供積極協助

2022年01月12日11:14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2日電 (劉潔妍、蘇纓翔)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2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福建海峽衛視記者提問:春節臨近,請問今年大陸為方便台胞返鄉過年採取哪些交通便利措施?

朱鳳蓮回答:春節是對兩岸中國人來說,是最隆重的傳統佳節,是闔家團圓、喜迎新春的日子。我們統籌考慮疫情防控和台胞返鄉需求,盡最大努力為台商台胞返鄉過年提供積極協助。一是各地台辦根據疫情防控相關要求,協助當地台胞台企做好安排,落實好防疫措施。尤其在施打疫苗方面做到“應接盡接”。據不完全統計,截至今年1月2日,已有18萬名在大陸台胞接種疫苗,累計接種約37萬劑次。二是各地台辦以多種形式走訪慰問台胞台企,深入了解他們的具體需求,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問題,讓有意願返台的台胞台商安心返台,不返台的台胞台商安心在大陸過年。

(責編:崔譯戈、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