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2022年度“濟台情深‘泉’家幸福”系列活動啟動

2022年01月14日08:3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濟南1月13日電(記者王志)記者從濟南市台港澳辦獲悉,“家在濟南”——2022年度“濟台情深‘泉’家幸福”系列活動近日在濟南市槐蔭區台灣茶文化館啟動。濟南市首家台胞台青泉城之家、濟南台胞醫保服務站同時揭牌,將為台胞提供便捷貼心的服務。

春節臨近,在活動現場書畫家們揮毫潑墨,用一幅幅精彩的書畫作品,生動展現了兩岸同胞的手足親情,深情表達了對台胞、台生的祝福。部分台胞、台生歡坐一堂,一起包餃子、話團圓,寄語美好明天。

“兩岸交流合作不能停、不能斷、更不能少。”山東省台港澳辦副主任王清玉表示,中華文化是兩岸同胞共同的精神家園,此次系列活動為在濟台胞、台生送上祝福,共話親情。

濟南市台協會會長陳世偉表示,傳統文化是兩岸同胞的情感紐帶。長期以來,廣大在濟台胞深深感受到濟南給予的家人般的溫暖,讓我們深受感動,願為濟南經濟社會發展貢獻力量。

為全方位服務在濟台胞、台生生活、工作和學習,濟南市台港澳辦在槐蔭區台灣茶文化館設立濟南市首家台胞台青泉城之家,為台胞、台青打造認識濟南、融入濟南的新窗口、新平台。

濟南市台港澳辦還聯合濟南市醫療保障局設立濟南市首家台胞醫保服務站,為台胞提供便捷、高效、貼心的醫保服務,保障在濟台胞的健康需求,解決台胞就醫的后顧之憂。

(責編:劉葉婷、燕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