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江西首發至台灣鐵海聯運專列

2022年01月10日20:4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南昌1月10日電(記者余賢紅)10日下午,伴隨著一聲汽笛長鳴,45957次列車從南昌向塘國際陸港出發,抵達廈門港后,這批貨物將通過鐵海聯運模式直運台灣台中、基隆、高雄等多個港口。這是江西發出的首趟至台灣的鐵海聯運專列。

  據了解,本次專列運輸的貨物均為江西本地制造,品類包括紙制品、紡織品、銅制品等百貨用品。相比傳統分散式公海聯運,鐵海聯運實現就地取箱裝車運輸,緩解了傳統海運集裝箱不足的問題,減少了空箱回送,同時運輸時長節約2天時間,為江西本地企業開辟了一條通達台灣的貨物運輸新通道。

  中國鐵路南昌局集團有限公司向塘西車站黨委副書記商登偉介紹,向塘西車站對鐵海聯運採取優先受理、優先裝車、優先挂運的“三優”政策,並開辟業務辦理綠色通道,增設95306網上辦理模式,鐵海聯運貨物下單可以直接網上申請。

(責編:王禹蘅、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