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3月銷往大陸訂單同比增長9.1%

2022年04月21日16:2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台北4月21日電(記者岳夕彤、何自力)台當局經濟事務主管部門發布的最新統計數據顯示,今年3月台灣企業銷往大陸(含香港,下同)的訂單達155.8億美元,同比增長9.1%。其中以電子產品增加16.8億美元、增幅26.7%較多。

  一季度台灣企業銷往大陸的訂單總額達437.6億美元,同比增長11.4%。

  據統計,今年3月台灣外銷訂單總額為626.9億美元,同比增長16.8%。按主要貨品類別統計,外銷訂單金額前三名為電子產品、信息通信和基本金屬制品。

  台當局經濟事務主管部門分析,3月台灣外銷訂單總額創同比新高,主要是新興科技應用及數字化轉型需求增強、供應鏈短缺狀況緩解,以及國際原物料價格仍處高檔所致。但全球通脹壓力、疫情持續擴散、供應鏈瓶頸等不確定因素恐抑制全球貿易成長力道。

(責編:王禹蘅、崔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