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中國駐美國大使館譴責美聯邦議員訪台

2022年04月15日18:1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華盛頓4月14日電 中國駐美國大使館發言人14日就美國兩黨6名聯邦議員到訪中國台灣一事表態說,中方對此堅決反對,要求美方立即停止與台開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

  這名發言人當天答記者問時說,美國會有關議員訪台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中方對此堅決反對,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我們敦促美方把堅持奉行一個中國政策的表態落到實處,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立即停止與台開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不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以免給中美關系和台海和平穩定造成進一步損害。中方將繼續採取有力措施,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據報道,美國國會參議院外交關系委員會民主黨籍主席鮑勃·梅嫩德斯和參議院預算委員會共和黨籍資深成員林賽·格雷厄姆率4名參眾兩院議員14日抵台。

(責編:崔譯戈、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