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廈門增設台胞警務服務站 方便台胞“一站辦”“就近辦”

2022年04月22日09:1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廈門市警方去年在集美區行政服務中心試點設立福建省首個區級台胞警務服務站。今年,將進一步在其他5個區級行政服務中心設立集出入境、人口管理、交警等對台胞服務事項為一體的台胞警務服務站,為在廈台胞提供“一站辦”“就近辦”服務。

  廈門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陳育煌4月20日做出上述披露。他說,此舉聚焦促進兩岸融合發展,將助力該市打造台胞台企登陸“第一家園”“第一站”,增強台胞獲得感、幸福感。

  自去年以來,廈門警方推出“e政務”跨省通辦、“智慧養犬”等80個“我為群眾辦實事”項目,解決一批民眾“急難愁盼”問題,得到社會各界廣泛好評。其中,警方率先閩省試點設立的全省首個區級台胞警務服務站,為在廈台胞提供臨時住宿登記、居住証申領、往來大陸通行証到期換發等服務共569人次,受到廣大台胞的歡迎和點贊。

  當天,廈門市警方對外發布2022年度10項“我為群眾辦實事”重點項目,在區行政服務中心設立台胞警務服務站是其中之一。

  陳育煌稱,廈門市公安局推出的這10項重點項目,涵蓋交管、戶政、治安、出入境等公安政務服務多個領域,業務類型多、覆蓋面廣、手段創新性強。

  陳育煌表示,廈門市警方將在落實好10項重點項目的基礎上,不斷研究推出更多接地氣、惠民生的便民利企舉措。(記者 楊伏山)

(責編:劉潔妍、崔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