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防部回應美對台軍售:強烈不滿 堅決反對

2022年06月10日06:1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6月9日電(記者張汨汨)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9日就美對台軍售答記者問。他表示,美國此舉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嚴重危害台海地區和平穩定,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有記者問,據報道,美國政府6月8日宣布批准了一項新的對台軍售計劃,擬向台提供價值1.2億美元的軍艦零附件及相關技術支持。請問對此有何評論?

  譚克非說,美國向中國台灣地區出售武器及提供軍事技術支持,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八·一七”公報規定,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嚴重危害台海地區和平穩定,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譚克非強調,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中方敦促美方立即撤銷上述對台軍售計劃,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軍事聯系,停止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錯誤信號,以免給中美兩國兩軍關系造成進一步破壞。

  “我們正告民進黨當局和某些外部勢力,‘挾洋謀獨’沒有出路,‘以台制華’注定失敗。”譚克非說,中國人民解放軍將採取有力措施,堅決挫敗任何形式的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分裂圖謀,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責編:牛鏞、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