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中國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台灣青年更有底氣地大聲說出大陸見聞

2022年06月08日16:2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6月8日電(記者陳舒)“千年暗室,一燈即明。”中國國民黨前主席、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洪秀柱8日在北京說,“希望在座的每一位台灣年輕朋友,回去(台灣)后都是一盞燈,都是一顆種子,更有底氣地把你們在大陸的所見所聞大聲說出來。”

由海峽兩岸關系研究中心、台灣統派團體主辦的第二屆“攜手圓夢——兩岸同胞交流研討活動”正在北京舉行。8日上午的“新願景與青春逐夢”子議題研討上,洪秀柱作上述發言。

她表示,希望更多台灣有識青年能夠充分發揚中華民族不畏苦不怕難的精神,為兩岸和平統一發聲,讓更多充滿理性、正氣、義氣的聲音被更多島內民眾知曉,真正把寶島台灣建成一個更美好的地方。“大陸對台灣同胞始終充滿善意,要把這個道理說給島內同胞聽。”

洪秀柱還說,希望兩岸青年能夠做到將心比心、換位思考,多交流、多了解對方的真實想法,共同消除誤解和分歧,最終達至心靈契合。

“孫中山先生曾經說過:‘吾心信其可行,則移山填海之難,終有成功之日。’兩岸統一看起來很難,但隻要我們有信心、很努力,我相信那一天不會遙遠。”洪秀柱說,兩岸和平統一才是台灣生存發展的正確道路。

(責編:趙欣悅、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