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在滬台胞反映防疫政策導致近期返台機票難買,國台辦回應

2022年06月29日11:27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9日電 (劉潔妍、高歌)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9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台灣東森新媒體ETtoday記者:有在上海台胞反映,由於航空公司的防疫政策導致近期返台機票難買。請問大陸是否考慮增設上海返台班次或放寬台商來往兩岸的防疫規定?

馬曉光:前段時間因上海疫情防控形勢,加上全球疫情仍在繼續反彈,特別是島內疫情還在高位蔓延,為外防輸入和防擴散外溢,有關方面對上海機場包括兩岸航線在內的所有境外航線航班作了動態調整。這樣做根本上是為了守護好民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我們十分關注廣大台灣同胞往來兩岸的訴求,有關部門會積極研究,根據疫情防控形勢的發展變化和精准科學的防控要求持續動態進行航班調整。從7月1日開始,上海機場飛兩岸的民航客機客座率已從50%升高到75%,這有利於增加載客量,盡可能便利台灣同胞往來大陸。

大家都注意到,昨天,國務院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修訂形成了《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將入境人員隔離管控時間從“14+7”調整為“7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3天居家健康監測”,這同樣適用於台灣同胞,也同樣有利於台灣同胞往返兩岸。

 

(責編:蘇纓翔、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