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武漢園博園:

全民練攤節裡的台胞身影

慕雲舒
2022年10月11日10:4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武漢園博園全民練攤節“樂裡集貿”活動現場。
  武漢市台辦供圖

  “樂裡,是哪裡啊?”“就是‘樂裡’撒!”國慶假期,武漢園博園全民練攤節(練攤即擺攤)“樂裡集貿”活動現場,一名台灣攤主和游客之間的對話讓人忍俊不禁。武漢話中的“樂裡”即“那裡”。

  “防疫期間,園博園拿出最大的誠意,用幾乎免租的方式,鼓勵公眾來園區擺攤,希望能為武漢經濟的復蘇盡一份力。”武漢園博園漢口裡公司董事長楊澤新,一有時間就和攤主們交談,了解他們的需求、意見,為攤主們提供貼心的幫助。

  來自台灣高雄的台商陳崇珅很感謝武漢園博園提供這次機會,讓他與武漢人一起分享地道台灣美食。他在武漢生活了9年,主要經營自己引以為榮的台灣美食“雞老大香雞排”。他在武漢開了家直營店,並為武漢知名小吃品牌提供台灣炸雞排的技術支持和培訓服務。這回是他第一次擺攤。

  精通生意經的陳崇珅告訴“樂裡集貿”活動負責人,惠民練攤活動讓他既推廣了台灣美食,又結交了不少同行新朋友。他建議園博園加大營銷策劃力度,把門票和美食綁定起來做推廣,他會動員更多台商台青來參加,和武漢特色小吃的同行們深入交流,共享兩岸好滋味。

  “細雨斜風作曉寒,人間有味是清歡。”武漢台商何昕展逛完集市后感慨萬千。他在大陸生活了30多年,這次園博園“樂裡集貿”活動,不僅讓他看到了許多大陸實力派廠商的美食產品,更嘗到了久違的家鄉美味。他非常感謝武漢市台辦的精心組織,為武漢台商台青們創造了這麼接地氣的交流機會,並希望通過“樂裡”的橋梁,為武漢引進更多台灣特色美食,兩岸攜手共贏,開啟美好生活。

(責編:賈文婷、高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