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海峽兩岸百名中小學校長論壇聚焦深度學習

2022年12月28日08:2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廈門12月27日電(記者付敏)第十五屆海峽兩岸百名中小學(中職)校長論壇27日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在廈門舉辦,兩岸約180位校長參與交流研討。

海峽兩岸百名中小學(中職)校長論壇創辦於2007年,由兩岸教育界分年輪流承辦。本屆論壇以深度學習為主題,聚焦學生核心素養培養的實施路徑與方法。

福建省教育廳副廳長王飏表示,在課程教學改革和培育核心素養的時代背景下,深度學習越來越受到教育研究者關注。本次論壇以深度學習為主題,有利於推動兩岸教育界同仁交流經驗,互學互鑒,探索創新,融合發展。

中國教育學會會長朱之文表示,多年來兩岸教育界輪值舉辦論壇,聚焦中小學及中職教育改革發展面臨的突出問題,共同探尋破解思路和辦法。經過不懈努力,論壇已成為兩岸教育交流的重要平台和兩岸教育界人士溝通的重要渠道,在兩岸產生了積極影響。

台灣新竹縣竹仁小學校長葉若蘭認為,在學生深度學習過程中,老師的教學與經營,是要給予學生善意的關懷接納,為學生提供安全信任的環境,引導學生厘清問題所在,激發學生深度學習、主動找出改善的解決辦法。

廈門外國語學校校長謝慧分享了學校以教師深度學習促進學生深度學習的方法與策略。她認為,教與學是相互聯結、密不可分的整體,為實現學生的深度學習,要關注教師自身的學習方式及其變革。

本屆論壇由廈門市人民政府和中國教育學會、台灣省教育會共同舉辦,廈門市教育局、廈門市台灣同胞聯誼會、廈門市教育學會承辦。

(責編:蘇纓翔、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