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2023年台商新春座談會在京舉行

2023年02月06日05:5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2月5日電  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5日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舉辦2023年台商新春座談會,50多位台商代表參會。

  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宋濤向廣大台商致以新春祝福。他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在新年賀詞中強調,海峽兩岸一家親。衷心希望兩岸同胞相向而行、攜手並進,共創中華民族綿長福祉。我們要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尊重、關愛、造福台灣同胞,致力促進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推動早日實現兩岸往來正常化、交流常態化,不斷增進兩岸同胞福祉。希望廣大台胞台商堅決反對“台獨”分裂活動,共同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新征程上作出新貢獻。

  全國台企聯會長李政宏表示,新的一年,大陸發展空間巨大、前景光明,廣大台商對在大陸扎根發展充滿信心。廣西台商庄久毅表示,兩岸統一是中華民族必將完成的歷史大業,兩岸同胞要攜手奮進,共同推進兩岸統一進程。四川創業台青郭弘揚表示,大陸出台的各項惠台利民政策為廣大台青創造了良好條件,台青定能在大陸追夢、筑夢、圓夢。浙江台商李泓蘭表示,將繼續發揮女性剛柔並濟的特質,再創女性台商風范,為推動中國式現代化作出積極貢獻。

  座談會后舉行了聯誼活動。與會人員歡聚一堂、共度佳節,暢敘親情、共話發展。


  《 人民日報 》( 2023年02月06日 08 版)
(責編:牛鏞、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