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商業總會訪問大陸“收獲滿滿”

2023年03月27日05:3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3月26日電  (記者江琳)記者從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獲悉:台灣商業總會大陸經貿交流團21日抵達北京,在密集拜會有關部門后於25日離京返台。台灣商業總會理事長許舒博臨行前表示,團員們提出的各項訴求均獲有關部門積極回應,此行“收獲滿滿”。期許通過更多良性互動,促成兩岸交流合作早日恢復正常。

  這是疫情防控轉段后首個前來大陸參訪交流的台灣主要工商團體訪問團。國務院台辦、商務部、文化和旅游部、海關總署、銀保監會和北京市政府高度重視,予以熱情接待,並就恢復台灣農漁產品輸入、台灣食品企業在大陸注冊、解決台企融資難題等議題進行深入交流。

  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宋濤在會見交流團時表示,我們歡迎島內各界同胞來大陸參訪交流與合作,將持續完善增進台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讓大家願意來、留得住、發展好。台灣工商界要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分裂活動,帶動更多台胞參與中國式現代化進程,為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作出新貢獻。

  北京市市長殷勇、商務部國際貿易談判代表兼副部長王受文、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杜江、銀保監會副主席周亮分別會見了交流團。

  交流團成員紛紛表達了對密切兩岸人員往來、交流合作的期盼。許舒博說,商業總會將繼續支持“九二共識”,引導會員企業積極融入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為兩岸關系和平發展作貢獻。


  《 人民日報 》( 2023年03月27日 10 版)
(責編:楊光宇、牛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