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資台企走進武漢看發展尋商機

2023年03月28日09:0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武漢3月27日電  (張文婧)3月26日,由武漢市台辦、武昌區委區政府主辦的2023“英雄城市·櫻花之約”經貿交流活動落幕。此次活動為期3天,邀請了長三角、珠三角地區部分台資金融機構及相關台資企業和部分在談台資項目負責人參加。

  3月25日起,台商們先后參觀了武漢綠地中心、曇華林歷史文化街區、東湖櫻園等地,開展系列經濟文化交流活動。參觀結束后,武昌區相關負責人召開金融投資環境座談交流會,推介了區域基本情況和營商環境,歡迎台商們前來投資,並向他們發出參加第十七屆湖北·武漢台灣周活動的邀請。

  不少台商表示,通過此行感受到了武漢的風採和商機。“我已經有20年沒來武漢了,今天的武漢之行令我驚喜,武漢有獨特的地理優勢和人才優勢,適合台商來投資,以后有機會我也要將生意做到武漢來。”嘉一香食品有限公司總經理林明州說。

  富邦華一銀行武漢分行副行長沈仁錦2019年就來駐漢了,他表示,這樣的活動很有意義,希望能多舉辦幾次,“接下來我會將武漢推介給更多的台灣朋友,讓更多台灣朋友、台企到武漢來。”

  武漢市台辦相關負責人表示,武漢秉持敢為人先、追求卓越的城市精神,在現代化發展進程中日益成為國家戰略要地、交通樞紐重地、創新創業高地、生態宜居福地,更是台商投資聚集的風水寶地,期待台灣金融機構到武漢來抱團發展。

(責編:艾雯、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