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解讀《政府工作報告》涉台內容

2023年03月29日10:12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9日電 (劉潔妍、蘇纓翔)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9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國廣記者提問:請發言人解讀今年《政府工作報告》有關涉台內容。

朱鳳蓮表示,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奠定基礎的重要一年。《政府工作報告》回顧了5年來對台工作取得的重要成就,闡述了對台工作大政方針、原則立場、目標任務等,為做好今年對台工作明確了方向。

我們將深入貫徹落實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和黨中央對台工作決策部署,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尊重、關愛、造福台灣同胞,繼續出台和完善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增進台灣同胞利益福祉的政策措施,深化兩岸各領域融合發展,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堅決反對“台獨”分裂行徑和外來干涉圖謀,扎實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

當前,盡快實現兩岸同胞正常往來,恢復各領域常態合作,是兩岸同胞的共同期盼,希望台灣方面順應民意,早日撤除各種障礙。希望廣大台灣同胞與我們相向而行、攜手並進,共襄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共創中華民族綿長福祉。

(責編:賈文婷、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