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專家學者共話鄉村振興與共同富裕

2023年04月14日09:0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廈門4月13日電(記者付敏)首屆海峽兩岸鄉村振興與共同富裕論壇暨兩岸鄉村振興與“三茶”成果展13日在廈門啟幕。兩岸專家學者、業內人士聚首廈門,以“論壇+展會”形式,對話研討“鄉村振興和共同富裕”課題。

  本屆論壇設置主旨報告、兩岸“三茶”統籌發展高峰論壇、兩岸智庫論壇與四場分論壇。論壇聚焦鄉村振興與共同富裕的路徑選擇與實踐探索,兩岸城鄉融合發展與社會福祉提升,茶文化、茶產業、茶科技統籌發展,兩岸農漁產業發展與農業農村現代化等議題。

  中國社會科學院秘書長趙奇認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為兩岸進一步拓寬相關領域合作提供了新契機。廣大台胞台企應抓住新機遇、探索新模式、開辟新空間,為促進兩岸農業農村發展注入新動能。

  福建省鄉村振興促進會會長許維澤說,從海峽兩岸農業合作實驗區到台灣農民創業園,福建是兩岸農業合作起步最早、成效最顯著的地方之一。在國家全面推動鄉村振興戰略的大背景下,希望兩岸同胞攜手同心,夯實交流合作基礎,共享發展成果,共筑美好未來。

  活動同期舉辦兩岸鄉村振興與“三茶”成果展,展覽面積近8000平方米。近百家兩岸茶葉企業與茶產區的單位參展,其中台灣企業40多家,共同呈現海峽兩岸鄉村振興、鄉建鄉創的新成果與新成效。

  本次活動由中國社會科學院農村發展研究所、福建省鄉村振興促進會、央廣網共同主辦,將持續至15日。

(責編:崔譯戈、劉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