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企業家峰會台灣方面理事長劉兆玄一行在昆山與台商台青座談

2023年04月17日09:0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新華社南京4月16日電  (記者陸華東)15日下午,兩岸企業家峰會台灣方面理事長劉兆玄一行在昆山與台商台青座談。會后,他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隨著疫情的影響慢慢消退,大陸經濟發展勢頭良好,廣大台商台企希望進一步融入其中,獲得更大發展。願更好發揮兩岸企業家峰會作用,深化兩岸產業合作,促進兩岸融合發展。

  劉兆玄介紹,他此行一個重要議題就是與峰會大陸方面做好對接,雙方已經進行若干討論,有了一些比較具體的想法,希望加快推動兩岸產業在數字化、低碳化等方面的合作,實現互利共贏。

  昆山是大陸重要台資高地之一。昆山市台協會會長孫德聰等與會台商表示,昆山營商環境優良,很多台商已將昆山視為“第二故鄉”。

  “昆山台企台商聚集,產業基礎好,在這裡進行先行先試的創新,容易成功。座談期間,幾位台商都表達了對汽車電子領域的興趣。未來,峰會有意向選擇節能環保、車用電子系統、工業互聯網及智能制造等領域,在昆山等台商台企聚集地先進行兩岸產業鏈創新合作。”劉兆玄說。

(責編:劉潔妍、徐祥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