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企業家、少數民族人士在雲南共商融合發展

2023年11月03日19:0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昆明11月2日電 第11屆雲台會主題日活動2日在雲南昆明舉辦,活動以“共享RCEP新機遇 開創雲台融合新局面”為主題,300余位台胞台商出席。少數民族台胞台商身著民族服裝出席,與大陸企業家、少數民族人士暢敘親情,共商兩岸交流合作、融合發展。

  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宋濤在昆明與出席活動的台商代表座談交流。他表示,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光榮,也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使命。祖國大陸真誠歡迎廣大台胞台商來大陸投資興業、參與兩岸融合發展,將為廣大台胞台企融入新發展格局、參與高質量發展創造更有利條件。包括少數民族企業家在內的兩岸同胞共商融合發展,是兩岸同根一脈、血濃於水的生動寫照。希望廣大台胞台商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共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不斷深化兩岸融合發展,為推進祖國統一貢獻力量。

  與會台商、敏實集團董事會主席秦榮華表示,台商台企受益於兩岸經濟交流合作和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搭乘大陸發展快車,事業不斷發展壯大,在大陸發展既光榮又幸福,真的是滿懷感恩。大家將共擔民族大義,繼續堅定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推進祖國和平統一。昆明台協會長勤彭蓁表示,能夠投身祖國統一和民族復興的偉業是我們這一代人的幸運,也是一種責任。將搶抓新時代新機遇,繼續在大陸追夢、筑夢、圓夢,共同書寫兩岸融合發展新篇章。來自阿美、泰雅等台灣少數民族族群的企業家表示,雲台兩地少數民族風俗相通、文化同源,今后將積極推動兩地經濟合作和各領域交流,共同致力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雲台會於2012年首次舉辦,系雲台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本屆雲台會內容豐富,包括1場主題日活動,以及雲台生物醫藥大健康產業融合發展對接會、東盟台商口岸經濟產業合作懇談會、雲台產業合作與園區建設研討會、雲台數字經濟產業發展對接會等專項活動。

(責編:徐祥麗、劉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