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海峽兩岸百名中小學校長論壇聚焦“創新人才培養”

2023年12月14日21:3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廈門12月14日電(記者付敏)第十六屆海峽兩岸百名中小學(中職)校長論壇14日在廈門開幕。海峽兩岸約190位校長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就“創新人才培養”主題展開研討。

  福建省教育廳副廳長陳麗英表示,創新人才是推動民族進步和發展的重要力量,是事關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要基礎。本次論壇以“創新人才培養”為主題,契合實際、契合時機、契合發展,是兩岸共同關注的課題,有利於推動兩岸教育界同仁互學互鑒,探索創新,融合發展。

  本次論壇上,來自台灣的校長通過作報告、提供論文,分享他們在創新人才培育上的理念和做法,期待兩岸教育共同進步,攜手共榮。台灣省教育會理事長呂鬆林認為,現代教育發展呈現多元化趨勢,培養學生團隊協作能力、動手操作能力,都是AI時代下培育創新人才的重要方式。

  中國教育學會副會長黃政表示,兩岸教育界輪值舉辦論壇,聚焦中小學及中職教育改革發展面臨的突出問題,破除偏見,坦誠交流,共同探尋破解的思路和辦法。通過舉辦論壇,加強了溝通交流、共享互鑒,促進了相互了解,共同推動兩岸融合發展。

  海峽兩岸百名中小學(中職)校長論壇創辦於2007年,由兩岸教育界分年輪流承辦。本屆論壇由廈門市人民政府和中國教育學會、台灣省教育會共同舉辦,廈門市教育局、廈門市台灣同胞聯誼會、廈門市教育學會承辦。論壇將持續至16日。

(責編:崔譯戈、吳成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