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業界:期待生態環保領域更多合作

2023年12月16日09:4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廈門12月15日電(記者付敏)第四屆海峽城市環境論壇15日在廈門舉辦。與會的兩岸專家、業界代表表示,期待兩岸在生態環保領域加強合作,共同推動綠色低碳循環發展,增進兩岸民生福祉。

  在主論壇上,中國環境保護產業協會會長郭承站表示,生態環保產業已成為生態環境治理的產業基礎和構建綠色低碳循環經濟體系的重要支撐,是建設美麗中國的重要力量。兩岸科研院所、專家學者和企業家可以深化交流合作,為持續推進海峽兩岸綠色產業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台灣大學環境工程學研究所名譽教授蔣本基認為,近年來,大陸諸多城市持續推動綠色低碳發展,為推動城市可持續發展探索出新路徑。台灣在城市資源可回收利用方面,有多年實踐探索,積累了先進技術和管理經驗。兩岸在生態環保領域有廣闊的合作空間,可共同推進兩岸環保產業升級與城市可持續發展。

  在論壇的配套活動“海峽環境科技成果對接會”上,來自兩岸的環保企業、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集中展示環保前沿技術成果,將新興科技與環保應用場景高效融合。

  台灣科技大學智慧韌性水環境研究室帶來了其研發的“去磷型植生滯留槽”設施。研究人員林怡萱介紹,該設施能有效處理農業尾水、生活污水以及不含重金屬的河道水等。她期待能將相關設施與技術推廣到更多大陸城市,助力更多城市綠色、可持續發展。

  第四屆海峽城市環境論壇由中國科學院城市環境研究所、廈門市生態環境局、中華環保聯合會共同主辦,主題為“科技賦能、減污降碳,推動綠色產業高質量發展”,吸引了海峽兩岸200余位專家學者、業界代表參與。

(責編:崔譯戈、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