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藝術家期待攜手打造走向世界的華語舞台劇

2023年12月18日09:2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廈門12月16日電(記者付敏)16日,在廈門閩南大戲院舉辦的兩岸文化藝術交流論壇上,海峽兩岸藝術家認為,兩岸舞台劇發展各有特色,合作交流愈加頻繁,期待業界攜手打造走向世界的華語舞台劇。

  在台灣果陀劇場創始人、台灣師范大學表演藝術研究所副教授梁志民看來,近年來,從交流演出到劇作改編創作,再到演員、人才的互動往來,兩岸舞台劇合作交流愈加頻繁,諸多合作劇目更是跨越海峽,受到一致好評。

  “我有很多大陸過來交流的學生,他們活躍在舞台劇創作的各個領域。同時,也有很多台灣學生到北京、上海等地深造學習。”作為兩岸共創舞台劇《遺失的第24個白鍵》的總編導,梁志民說,在兩岸交流過程中,文化藝術互相影響、彼此交融。

  廈門理工學院影視與傳播學院院長郭肖華認為,兩岸合作舞台劇由來已久,題材、故事、手法碰撞在一起,互通有無,各有千秋。《暗戀桃花源》《微·信》《家·書》以及《遺失的第24個白鍵》等舞台劇都在兩岸有不錯反響,期待兩岸高校能更加深入合作,探索更多領域的融合發展。

  郭肖華表示,兩岸文化藝術在豐富多彩的呈現方式下蘊含著共同的中華文化基因,期待兩岸舞台劇藝術家通過更緊密的合作,共同創作優秀的華語舞台劇走向世界。

(責編:燕勐、劉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