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山東煙台長島顯應宮媽祖像結束在台“香緣之旅”

2023年12月20日09:2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台北12月19日電(記者劉斐 陳鍵興)山東煙台長島顯應宮“北庭天妃”媽祖像19日結束在台“香緣之旅”,啟程返回。

  山東煙台台資企業協會會長廖慶富在桃園機場表示,此次“香緣之旅”拉近了兩岸信眾的心理距離,增進了兩岸同胞的心靈契合,有助於兩岸和平、融合發展。大陸各地台商將繼續積極推動兩岸交流,促進兩岸同胞往來。廖慶富說,在這次“香緣之旅”中,每到一地都有山東同鄉會朋友一起敘友情、話親情。我們都希望兩岸和平,讓大陸與台灣成為大家共同的家園,大家手攜手、心連心,共同開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此次“香緣之旅”由山東台商自行發起,來台巡安、探親的除了煙台長島顯應宮“北庭天妃”媽祖像,還有台灣大甲鎮瀾宮和麥寮拱范宮贈送給黑龍江兩岸媽祖文化促進籌備會的“大甲媽”“開山媽”兩尊媽祖像,以及來自福建霞浦鬆山天后宮的媽祖像。

  12日至19日期間,“香緣之旅”走過基隆市、新北市、台北市、台中市、嘉義縣、雲林縣、高雄市、台南市、彰化縣、新竹市、宜蘭縣等地的16座宮廟,受到各宮廟管理委員會與信眾的熱烈歡迎。

(責編:燕勐、劉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