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海協會會長張志軍發表新年寄語

2024年01月03日10:24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3日電 (記者江琳)海峽兩岸關系協會會長張志軍在《兩岸關系》雜志2024年第1期上發表題為《守正創新 奮發作為》的新年寄語,代表海協會向台灣同胞致以新年問候和祝福。

張志軍表示,2023年,海協會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圍繞對台工作中心任務作出積極努力。堅定維護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舉辦汪辜會談30周年系列活動,系統回顧總結汪辜會談的歷史和成果,闡釋汪辜會談的寶貴經驗和重要啟示。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穩妥處理各類涉台突發事件和急難救助事項,盡心竭力為兩岸同胞排憂解難。擴大與台灣各界的聯系交流,廣泛參加各地涉台活動,積極邀請島內團體來大陸參訪。經過持續努力,海協會的朋友更多了,服務更優了,招牌更亮了。

張志軍指出,我們有信心、有能力書寫好中國式現代化的宏偉畫卷,也有底氣和韌性應對兩岸關系前進道路上的風險挑戰。不管國際風雲如何變幻,祖國大陸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融合發展的決心不會動搖,促進兩岸交流合作、增進同胞利益福祉的初心不會改變,堅守一個中國原則、反對“台獨”分裂和外部干涉的底線不會改變。

張志軍表示,即將舉行的台灣地區兩項選舉,是和平與戰爭、繁榮與衰退兩條道路、兩種前景的重要抉擇,廣大台灣同胞要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為推動兩岸關系重回和平發展正軌做出堅定正確的選擇。新的一年裡,海協會將與廣大台灣同胞同心協力,以文化促認同,以交流增情感,以融合匯力量,共同為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融合發展,推進祖國統一作出新的貢獻。(完)

(責編:燕勐、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