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文化機構在廈門打造青年跨界藝術孵化基地

2024年01月05日16:5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廈門1月4日電(記者付敏)兩岸青年跨界藝術孵化基地4日在廈門閩南大戲院揭牌成立。

兩岸青年跨界藝術孵化基地由廈門閩南大戲院和台灣廣藝基金會共同建設,雙方將利用基地平台,通過舉辦“兩岸藝術節”“兩岸青年藝術跨界扶青計劃”“兩岸藝術交流論壇”“兩岸藝術管理課堂”等多種形式的兩岸青年文化藝術交流演出及活動,共同培養兩岸青年人才、孵化優秀的原創劇目。

台灣廣藝基金會執行長楊忠衡介紹,基地將重點聚焦創作劇目的交流演出以及藝術課堂的打造構建。

“近十年來,隨著科技的進步,沉浸式劇場、科技劇場涌現,表演藝術在不斷演化,藝術與各種技術的界限也越來越模糊。”楊忠衡說,“之所以叫跨界藝術孵化基地,是因為我們希望兩岸青年經驗的傳承或者藝術觀念的創新,都要打破各個門類的界限,在交流中碰撞出新的火花。”

楊忠衡表示,台灣廣藝基金會與閩南大戲院有十幾年的合作歷史。“我們期待通過基地,讓更多的兩岸青年發現閩南文化之美,共同打造出更多優秀作品。”

(責編:曹欣悅、劉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