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逾百名台灣青年在廈門成功考取船員証書

2024年01月20日10:1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廈門1月19日電(記者付敏)兩名台灣學員代表19日在廈門自貿片區台商發展服務中心為其同批39名學員領取廈門海事局簽發的船員証。至此,到廈門參加海峽兩岸聯合培養國際郵輪船員培訓班並成功考取船員証書的台灣青年已超過100人。

一名台灣學員代表介紹,此次培訓學習收獲滿滿。培訓過程中,每位老師都展現出非常專業的能力,學習到很多實踐操作上的技能。這個船員証書的含金量很高。該同學表示,郵輪旅游行業的發展前景廣闊。廈門國際郵輪中心是大陸四大郵輪母港之一,市場潛力巨大,就業機會多,期待有機會到廈門的郵輪公司工作。

海峽兩岸聯合培養國際郵輪船員培訓班於2023年6月啟動,由廈門海事局、廈門自貿片區管委會、集美大學、廈門海洋職業技術學院、廈門市海員培訓中心、廈門海員外派機構聯合舉辦,旨在為台灣青年提供“來大陸培訓、取得大陸船員適任証書、由大陸船員外派公司派遣工作”的一條龍服務。培訓班啟動至今已完成五批超100人次的培訓及頒証工作。

(責編:艾雯、劉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