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綜合消息︱國際社會強調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立場從未改變

2024年01月22日09:0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月21日電 多國政府、政黨團體、國際組織近日以發表聲明、公報等形式持續發聲,強調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立場從未改變。

  東盟秘書長高金洪表示,東盟尊重、支持一個中國原則,這是其一直堅持的立場。東盟此前曾多次表達上述立場。

  馬來西亞外交部表示,馬來西亞一貫並將繼續堅持一個中國政策,這是兩國牢固伙伴關系的基礎。

  阿拉伯議會重申支持一個中國原則,反對“台獨”,反對干涉中國內政,支持中國維護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正當權利,強調近期台灣地區選舉不會影響阿方堅持一個中國立場。一個中國原則深植阿方對外政策中,阿拉伯議會始終堅定恪守這一立場。

  貝寧外長巴卡裡表示,貝寧政府始終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支持不干涉內政原則,堅定支持中國為維護地區和平穩定所作努力。

  馬拉維外長滕博表示,馬拉維政府重申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反對干涉中國內政。

  科特迪瓦總統瓦塔拉表示,科特迪瓦在台灣問題上的立場清晰明確,那就是世界上隻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科方將繼續恪守一個中國原則。

  安哥拉外長辦公室主任米格爾表示,一個中國原則是安中關系的基石。安方堅定奉行一個中國原則,反對一切“台獨”分裂活動,反對外部勢力干涉中國內政,支持中國人民爭取國家統一正義事業。

  斯威士蘭最大反對黨人民聯合民主運動強調,在“一國兩制”框架外的台灣地區選舉不符合全體中國人民的利益,民進黨是一個分裂主義政黨,危害全球穩定和台灣未來,人民聯合民主運動譴責斯政府與中國一省保持所謂“邦交”,贊賞瑙魯政府與台灣當局“斷交”的正確選擇。

  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表示,愛政府一貫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希望中國早日實現和平統一。

  巴巴多斯外交和外貿部部長西蒙茲表示,巴中建交以來,巴方始終堅持國際社會普遍公認的一個中國原則,即世界上隻有一個中國,巴巴多斯隻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並與之保持外交關系,台灣是中國一部分。巴政府明確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相信中國終將統一。

  墨西哥眾議院墨中議會友好小組主席、聯邦眾議員、執政黨國家復興運動前主席波列文斯基表示,世界上隻有一個中國,一個中國原則得到了聯合國的確認,得到絕大多數國家支持。台灣不是國家,而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

  塞浦路斯、哥斯達黎加、多米尼加、格林納達等國以及玻利維亞-中國友好協會也通過不同形式表示,將繼續堅持一個中國原則。

(責編:燕勐、劉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