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红十字会声明大陆红会从未提出"不捐500万就不能进灾区"

2013年04月22日07:59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有爱心的大陆学生来到台湾红十字会为家乡同胞发起募款。

  人民网4月22日电 据台湾红十字会官方网站消息,针对昨日有媒体报道大陆红十字组织要求台湾红十字会先援助500万人民币再进入灾区一事,台湾红十字会严正声明此为错误报导,绝无此事,特将该会近日行动说明如下:

  台湾红十字会于20日因应大陆红十字组织提出需求,决定捐助500万人民币捐助灾区。依据大陆红十字组织初步规划,100万元人民币将用于紧急阶段之救援及灾民安置、采购医疗药品、器材,台湾红十字会将实时拨付;其中400万元人民币将用于灾后重建,款项将于提出细部规划后拨付,并将共同执行赈灾重建计划。

  在此基础上,为了更适切了解灾区需求,台湾红十字会于21日决定,于22日傍晚先派遣三人评估小组进入雅安进而深入重灾区,此一评估小组的主要目的即是在了解需求,研拟后续因应方案,以便将台湾红十字会捐助款项经由直接访视研议,做出更适切的运用建议。

  台湾红十字会以严谨的方式,为民众的捐款把关,所有作为均以人道为依归,期盼外界能够在灾难发生的当下,以人道为本,莫将人道赈济工作做出错误解读,引发莫需有的误解。

 
分享到:
(责编:邓志慧、张玉珂)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