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新闻专题>>“慢”游花东

立德布洛湾山月邨:体验台湾少数民族原始风格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2013年11月21日16:40

布洛湾山月邨被群山环绕。(刘洁妍摄)
布洛湾山月邨被群山环绕。(刘洁妍摄)
下一页

    布洛湾源自于太鲁阁族Bruwan的发音,其语意原为“回音”的意思,而布洛湾山月村邨便以此命名。布洛湾山月邨距离太鲁阁口约8公里,旧址原为荣工处据点,在荒废一段时间后,经过重新整建与翻修,让这个地方又再次找回属于大自然的生命力。

    布洛湾南依塔山,北临立雾溪,高居双层的河阶平台上,生态资源相当丰富,可看到许多季风雨林的植物,如茄苳、大香叶树、大叶楠、雀榕、山棕等。动物资源也相当多元,适合赏鸟、赏蝶、观察飞鼠、台湾猕猴等生态休憩活动。

    这里是个遗世独立的台地,四周完全被清翠的山岭包围,时间在这里仿佛也慢了下来,天空燕群叫声是悦耳的背景音乐,似置身于桃花源里。

    布洛湾山月邨共有37间,以台湾少数民族村庄为概念所规划建置的客房,有适合二到四人住宿的景观山月套房、六到八人住宿的景观部落套房与仅有唯一一间的景观头目套房。无论哪种房型,独栋双拼的小木屋除了流露浓浓的台湾少数民族住屋特色外,还带点传统的怀旧情怀,每栋屋外皆放置小板凳,白天可以看山岚美景、到了夜晚还可以观星谈天,非常惬意。而走进屋内更可看见纯手工绘制的画布与织布吊饰,更增添了温馨与温暖。(人民网采访团队:罗华、肖红、滕力、刘青、刘洁妍于台湾报道)

    交通信息:

    搭客运:可于花莲或天祥搭乘花莲客运或于花莲搭乘“台湾好行太鲁阁线”,于布洛湾站下车,再步行10分钟至上台地即可到达山月村。

【1】【2】【3】【4】【5】【6】【7】【8】【9】【10】【11】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邓志慧)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福州闽侯发生恶性撞人事件
  2. 2四川14岁怪病男孩 “穿”保鲜…
  3. 3台北警方强制驱离反核民众 冲突…
  4. 4英国“半头”男子成功修复头颅
  5. 5世界最胖女人38岁收获21岁男…
  6. 6浙江:严打“伪基站”犯罪产业链
  7. 7北京郁金香花展 游客连踩带摘
  8. 8孙中山巨幅画像亮相天安门广场
  9. 9武汉双层公交撞上铁路桥限高架 …
  10. 10英一母亲靠生孩子每年赚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