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第五届两岸少儿美术大展台北开幕

【查看原图】
开幕仪式。吴亚明摄
开幕仪式。吴亚明摄
来源:人民网  2014年05月17日19:44

人民网台北5月17日电(记者吴亚明、连锦添)今天上午,以“!”为主题的第五届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在台湾艺术教育馆开幕,238幅两岸及港澳少儿画作,让每一位观众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久违的惊叹号。

本次活动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厦门市文化交流协会、台湾中华文创发展协会、厦门云扬天际文化艺术机构联合主办。

开幕式上,台湾中华文创发展协会会长黄肇松表示,青少年美育素养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是两岸文化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更多团体能给予两岸青少年关注与关爱。

台湾“国教署署长”吴清山表示,少儿美术大展,让两岸的孩子有更多学习机会,为两岸孩子提供更广阔的思考空间,使得他们能够充分发挥想象力、思考力、创意力和整合力。

大展策展人、云扬天际文化艺术机构负责人周樱在开幕式上说,孩子们就像无数观测仪器,世界细微的变化、成年人熟视无睹的问题,都可以从他们的画作中镜像地呈现出来。这不仅是一场展览,也是成年人与孩子、当代与未来的一场对话,希望从此刻出发,让两岸的未来更美好。

大展全程合作伙伴、厦门银行董事长吴世群在开幕上表示,作为首家两岸合资银行,厦门银行长期支持公益,希望借助这一平台,促进两岸青少年交流。

第五届两岸少儿美术大展共收到来自两岸及港澳3万余幅画作,入展800幅。在这些作品里,孩子们以各自的视角敏锐地看世界,用画笔大胆表达:他们喜悦着大自然的每日渐变,也担忧着每一次考试的分数,悲伤着被送走的小狗,也愤怒着空气里的PM2.5。

两岸少儿美术大展由云扬天际文化艺术机构自2009年发起,联合两岸多家机构共同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4届,是两岸较大规模的少儿美术交流活动。

据悉,本次大展台北展于5月25日落幕后,还将到福州、厦门和北京等地巡展。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肖红)

图集精选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