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新闻专题>>2014台湾自行车节

迷人鲤鱼潭 骑行享健康

【查看原图】
夕阳下美丽的鲤鱼潭。闫嘉琪 摄影
夕阳下美丽的鲤鱼潭。闫嘉琪 摄影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2014年07月01日15:00

告别宜兰礁溪,我们乘坐火车前往位于台湾中部的花莲。

到达花莲,也到了午饭时间,午餐选择在花莲有名的“铭师父餐厅”品尝创意美味。令人叫绝的是,铭师父餐厅菜品的原料都是由老板莊忠铭亲自选购,对于原料的新鲜程度、大小、生长时间段等有着严格的要求,用料考究,主料首选花莲当地生产的食材。只要有时间,老板还亲自下厨烹饪,菜品的烹饪过程同样非常讲究。餐厅的菜品不但色、香、味俱全,而且菜品造型与餐具相辅相成,匠心独具。

来到花莲,鲤鱼潭是必去之地。我们来到鲤鱼潭是下午4点多,太阳西斜,夕照下的鲤鱼潭仍然美丽动人。

鲤鱼潭位于台湾花莲市寿丰乡池南村鲤鱼山脚下,是一个内陆湖泊,距花莲市区仅18公里,是花莲地区颇负盛名的风景区。鲤鱼潭南北最长处约1.6公里,东西最宽处约930米,因其东傍鲤鱼山而得名。

游览鲤鱼潭可以划船,也可以骑车绕潭游览,笔者选择了骑车游。鲤鱼潭自行车道榜山环潭而建,高出湖面不少,骑行其间,迷人的湖光山色尽收眼底。

鲤鱼潭四面环山,水面平静,波光凌凌,青山倒映入清澈湖水,小船在水面划行,激起圈圈细波,天然一幅水墨山水画,安静而迷人。

据说这里空气氧气浓度高,骑行期间除了欣赏风景,还能享受天然健康的森林浴。鲤鱼潭周围有着丰富多样的植物和昆虫生态资源。骑车途中,细心观察,会发现颜色各异、大小不同的花蝴蝶,还能看到蜥蜴、毛毛虫等。植物种类更是数不胜数,有亚热带常见的高高大阔叶树木,也有针叶的松树,还有密布的灌木,以及到处攀爬的藤蔓类植物。

5公里长的自行车道,游客不需要我们担心耗时太多,完全可以慢慢骑行,随性而游,去品味美丽,畅吸自然清新的富氧空气。(闫嘉琪)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张玉珂)

图集精选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