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新闻专题>>2014台湾自行车节

美妙月弧七星潭 与太平洋亲密接触 【8】

【查看原图】
七星潭海岸边零星散布着从海里冲上来的漂流木
七星潭海岸边零星散布着从海里冲上来的漂流木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2014年07月01日15:21

七星潭,诗一般的名字。来到七星潭之前,笔者一直以为这里是由七个星星般的小潭组成的大湖泊,想必很多人都会有类似的联想。看到七星潭后,才发现想象是多么的不可靠,这地方完全与“七星”无关,其状呈弧形如弯月,因此也被称为“月牙湾”。

位于花莲新城乡东北角海滨的七星潭,弧形海湾令人着迷,其末端依偎着高耸的中央山脉,天空镶嵌着洁白的云朵,山、海、天彼此交融,美妙壮阔至极。这里的海水洁净蔚蓝,海浪较大,一波推一波地涌上海岸,清晰可见浪涛中的石砾。

据说七星潭早些时候只是一处平静的小渔村,因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地理环境,加上赏景步道、海边亭台、观日月楼、赏星广场等设施,逐渐成为游客尽情徜徉碧海蓝天的理想游玩之地。

七星潭的海滩遍布着大大小小的鹅卵石和晶莹剔透的小石子。这里的石头很有特点,自然形成粗细不同、颜色各异的线条,有“石画岩”之称,让人爱不释手。不过,游客不可以把石头带走,这些石头也只有留在这里才更能散发其得天独厚的自然灵气。

对于我们一行人来说,念念不忘的总是自行车。七星潭也有一条迷人的自行车道,由石砖铺成,从月牙湾开始,顺着蜿蜒的海岸上行。骑行者一边骑车,一边欣赏浩瀚的太平洋美景,海岸边圆润的石头看着非常的养眼。过了月牙湾,海边的游人变少,多了一些散落的漂流木,这些木头虽然貌不惊人,却是很多艺术家的挚爱,他们以漂流木为原料,经过妙手加工雕刻,变成令人惊叹的艺术作品,其中台湾当地特产红桧木最受钟爱。

此段的自行车道整体是上坡段,中间还有多处设置有木制的台阶,甚至有一段悬空木制自行车道,骑行速度不宜过快。自行车道的最高点是“四八高地”。笔者奋力骑上高地,居高临下俯瞰太平洋美景,远眺美丽的月牙湾,更加慨叹七星潭之美丽。有趣的是,这里还真是一个军事基地,有多处出军事设施的警示牌,甚至还有不允许跨越的军事禁区。

四八高地之后,开始了下坡路,骑行变得轻松。不过,我们此程到四八高地已经结束。(闫嘉琪)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张玉珂)

图集精选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