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汉光演习”台军主力战机公路起降引围观(组图)

【查看原图】
台军“汉光30号”演习今晨在中山高嘉义民雄路段进行战备跑道启用演练,吸引数千名民众拍照观看。
台军“汉光30号”演习今晨在中山高嘉义民雄路段进行战备跑道启用演练,吸引数千名民众拍照观看。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2014年09月16日13:23

    人民网9月16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台军“汉光30号”演习,今天清晨在中山高嘉义民雄路段进行战备跑道启用演练,吸引数千名民众拍照观看。台湾空军3种主力战机F-16、经国号、幻影2000和E-2K空中预警机,今天清晨在不到1小时的时间内,顺利在民雄战备道进行降落、再整补和起飞的作业。完成10年来高速公路4段战备跑道的启用验证作业,也是E-2K预警机第一次完成在战备跑道上起降的演练。

    台军“汉光30号”演习16日清晨在中山高民雄路段进行战备跑道启用演练,天亮之前,地勤官兵和各型车辆就在战备道上进行最后的异物清扫和驱鸟作业。清晨7点02分,第一架F-16B双座战机顺利以由南往北的方向降落在民雄战备道,紧接着经国号、幻影2000等主力战机,以及E-2K空中预警机也以1到2分钟的间隔顺利降落。在跑道北端退膛区完成安检后,逐一滑回南端的整补区。滑行过程中,各机种飞行员也对周围围观的航迷与民众竖起大拇指致意。

    当空军战机在地面进行检修、加油、挂弹作业时,陆航的OH-58D和AH-1W战搜与攻击直升机也在战备道上空执行战场侦蒐与空中掩护;CH-47SD运输直升机则以机外吊挂的方式,运来战机补给需要的器材。经过不到1小时的检整作业。空军机群在8点11分开始,再次依照F-16、经国号、幻影2000和E-2K的顺序,分别携挂AIM-120先进中程空对空、AIM-9P4响尾蛇短程和云母中程导弹,逐一起飞,完成整个战备道启用操演。战机以全后燃器在极短的距离内就呼啸而起,震撼了周围所有观众。

    军方在67年中山高全线通车之前,曾经分段进行战备跑道的试降,通车后一直到93年起,才陆续在仁德、花坛和麻豆等路段演练起降,今年的民雄战备道可说是10年来“战备跑道实兵验证的最后一块拼图”。也是E-2K预警机第一次完成在战备跑道上起降的演练任务。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图集精选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