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日月潭Come!Bikeday古典自行车嘉年华活动闪亮登场

【查看原图】
“台湾喔熊”成了主角。
“台湾喔熊”成了主角。

人民网台北11月9日电 2014第五届台湾自行车节之日月潭Come!Bikeday古典自行车嘉年华,11月9日上午在日月潭向山游客中心盛大举行,近5,000位国内外游客共襄盛举,其中近500位来自韩国、日本、大陆等各国组团参加。

据统计,儿童滑步车组计558人报名,可爱指数破表;经典的古典自行车让人大开眼界,为2014年台湾自行车节掀起高潮。

日月潭Come! Bikeday古典自行车嘉年华,内容包括潭南部落挑战, 1,006人报名挑战全长约50公里的山野路程。环潭挑战游,全长30公里,1,675人报名参加。

古典自行车骑游,是今年首度举办的主题创意活动,近300人报名,在台湾自行车节大使「喔熊」领骑下,体验全长约6公里的全球最美自行车道。现场重现末代皇帝溥仪及婉容皇后经典扮相,也不乏燕尾服等英国绅士风装扮为活动加持增色;最后压轴热闹登场的是“儿童滑步车赛”,分为2岁组、3岁组、4岁组、5岁组、6岁组,吸引了558位娃娃兵参加。

另外,远从日本广岛及爱媛县来台的代表团参与了今日的日月潭Come! Bikeday自行车节活动。“日月潭自行车道”及“日本濑户内岛波海道自行车道”缔结为姊妹自行车道,并在新近完工全新启用的向山步道前揭开超卡哇伊的“台湾喔熊”及“爱媛蜜柑犬”友谊纪念牌,开启台日双方的自行车交流史页。

台旅会副会长张锡聪接受记者采访说,2014台湾自行车共有三大主题活动,分别是环岛行、登山挑战王及日月潭Come!Bikeday活动。将带给台湾旅游业更多的机遇与发展。自行车旅游可以贴近民间人文风情、深入大街小巷、深度体验台湾。自行车作为运动工具,正向旅行工具转变。希望今后全世界人,一想到自行车,就想到台湾来旅游骑行。(记者常红 摄影报道)

分享到:
(责编:袁勃)

图集精选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