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东池上奉茶树装置迎客 跟着金城武去旅行

来源:人民网  2014年11月13日00:38

台东池上的骑行大道。
台东池上的骑行大道。
下一页

人民网台东11月12日电(记者常红 摄影报道)台湾台东县池上乡奉茶树受伤后,游客关爱的程度有增无减,为持续提醒共同遵守旅人爱池上公约,长荣航空与台东县政府及台湾好基金会今日在池上稻米原乡馆举办“长荣航空I SEE YOU-台东池上奉茶树装置艺术发表会”,呼吁旅人发挥爱护环境的美德,珍爱池上自然美景。

长荣航空张国炜董事长表示,奉茶树历经旅人踩踏、台风树倒、植回重生及名医诊疗等阶段,依然展现屹立不摇的生命力,就像台湾囝仔打拼不认输的精神。长荣责无旁贷应该为台东池上这片净土付出更多心力,我们也特别在奉茶树下设立了I SEE YOU奉茶装置艺术,传达古早无私奉献的精神;I SEE YOU地标带着旅客按图索骥,重回金城武广告拍摄现场。透过融入在地化情感的装置艺术,希望能建立企业与地方合作的典范,让大家都能深深感受台湾乡镇的美好。

台东县副县长张基义表示,池上因长荣航空拍摄的“I See You”一炮而红,吸引了成千上万的游客前来一睹奉茶树的风采,奉茶树因台风肆虐倒地后更是爆红,游客蜂拥而至。感谢长荣航空投入专业树医的协助,让奉茶树得以逐渐复原。在兼具耐用和符合当地风景的种种考虑下,决定采用花岗岩为素材,雕刻出茶壶的形状,并且在底座设计“I SEE YOU 看见乐园”的字样,重现当时经典画面。

在天堂路及伯朗大道的交叉路口向阿婆问路;悠然于天堂路骑着单车及倚靠栏杆休憩的精采画面,设立「奉茶篇」、「问路篇」、「单车篇」及「休憩篇」手绘铜雕地标,让每个旅客沿着地标化身为金城武,取得「最佳拍摄点」,轻松捕捉和广告一模一样的画面,进行完美的「池上I SEE YOU」小旅行。

池上乡一望无垠的稻田,台东乡土风情所呈现的文化底蕴,渐渐唤醒游客对在地生活及环境的尊重,让这片净土重新绽放着灿烂而朴质的笑容。

【1】【2】【3】【4】【5】【6】【7】【8】

分享到:
(责编:袁勃)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彭丽媛邀APEC部分领导人夫人…
  2. 2习近平为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欢迎…
  3. 3中国空军女飞行员“领舞”中国航展
  4. 4四川8岁7公斤重小女孩病情缓解
  5. 5伦敦塔“盛开”80万朵罂粟花纪…
  6. 6新科“国际小姐”出炉 21岁波…
  7. 7南京百位“兔女郎”集体出动引围观
  8. 8“海巡者”无人机回收技术难度与…
  9. 9美“奶奶啦啦队”表演不输性感篮…
  10. 10中国申请人领取10年期赴美签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