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陈水扁返家与妻子合照曝光 抱怨儿子陈致中筹钱慢

2015年01月07日08:38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陈水扁(左)和妻子吴淑珍共进晚餐。

    人民网1月7日电 陈水扁在经历2,231天的牢狱生活,终于获保外就医出监,5日返回位于高雄的人文首玺住家,陈水扁儿子陈致中6日在脸书上PO了陈水扁与吴淑珍共进晚餐的照片。

    “难道我就只值区区200万元?”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陈水扁前天获知交保金额200万元(新台币,下同)后,频向前来探视他的“立委”柯建铭、高志鹏抱怨,也对儿子陈致中奔波筹措保释金时间太过漫长,感到不耐。

    儿筹钱慢 扁感不耐

    “立委”柯建铭、扁子弟兵高志鹏前天前往台中监狱探视,扁除和2人闲话家常外,更多次提及保释金200万元一事,认为这样的金额,实在令他无法接受。

    据悉,陈致中筹措保释金过程太过漫长,急于重获自由的他,在监狱内,内心焦虑着急,希望儿子能快一点筹措到保释金,好让他看看监狱外面的世界,扁“归心似箭”,因此在等待陈致中筹措保释金时,感到度日如年。

    从拘禁到获保外就医,当扁坐着轮椅,离开台中监狱,曲折过程犹如洗三温暖。

    王金平:有机会探扁

    台“立法院长”王金平昨表示,有机会会去探望陈水扁,“毕竟他现在到高雄来,也是我们的同乡。”

    王金平说,陈水扁保外就医很自然,对社会和解有相当作用,各界对于这件事的各种发言都尊重,这是多元社会,什么声音都可能有。

    但“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表示,陈水扁保外就医是基于人道关怀,而且也按照法律程序,但陈水扁海外不法所得、法院判决定谳罚金应早日追回,外界也不宜把贪污犯变成政治犯。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