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军访金门将涉两岸通水等议题 台方做好接待事宜

2015年02月01日09:15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张志军访金门将涉两岸通水等议题 台方做好接待事宜

  中新网2月1日电 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将于本月7日、8日赴金门参访,并与台湾方面陆委会主委王郁琦会面。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陆委会副主委吴美红1月31日率员踩线勘查,金门县长陈福海表示,金门人热情好客也重视和平,将全力做好接待与维安协助工作。

  据报道,吴美红率同多位主管拜会金门县府,就首日“张王会”筹备情况和张志军第2天下乡行程,与金门县府举行闭门会议。

  吴美红表示,“张王会”将有很大比例着重于两岸通水、海漂垃圾、空气污染与旅游等民生相关议题,期待给予金门实质协助。

  据报道,吴美红提及,由于去年“张王会”在高雄曾遇到激烈陈情抗议事件,所以此次两岸双方都把维安视为最重要课题,希望金门县府尽力协助。

  据报道,陈福海强调,双方两岸事务首长会议在金门召开,大幅提升金门的能见度,金门要藉此机会确立两岸和平往来的重要地位,活动的成功顺利与否,身为“地主”的县府也要一起承担,已要求相关部门动起来,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报道说,陈福海以金门向大陆购水一案获得国、民两党共同支持为例指出,金门就该走“中道民生路线”,向当局争取政策。他还表示,台湾两大党对于涉及两岸的议题常有不同看法,这也让金门成为举办两岸事务会议的最好地方。

  陈福海强调,金门人走过烽火岁月,知道和平的可贵,不愿再看到“张王会”持续泛政治化,特别是此次将以民生与金厦跨境合作议题为主,金门更应把握难得的机会,来营造两岸愿意共同解决金门民生问题的氛围。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郑青亭)

相关专题

台海观察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