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台湾复兴航空一客机坠河 坠落画面曝光(组图)

2015年02月04日13:13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台湾网友上传在高架路上拍到飞机坠落刹那的画面。(图来自台媒)

    人民网2月4日电 综合台媒报道,载有逾50人的复兴航空GE-235班机早上10时56分失事,在南港经贸二路南阳大桥附近,撞到高架桥坠落基隆河,机身折断,机尾翻转,半浮半沉在河上。

    有民众的行车纪录器记录下了飞机坠落一幕,从上传的影片可见,这架飞机起飞后越飞越低,随后为了闪避一栋大楼擦撞环东高架桥,而后便翻转90度坠落基隆河面,机身也因此断成好几节。

    根据“交通部”资料,复兴航空公司所属ATR-72-600型机,GE235航班,编号B-22816,于2015年2月4日上午10点52分自松山飞往金门,因故迫降于南港软体园区基隆河附近。机上机组员5人包含正驾驶廖建宗、副驾驶刘自忠及洪炳衷,客舱组员黄敬雅及叶家菁,乘客51名大人、2名小孩。据通报,客机上有2团大陆观光团,已联系旅行社处理。

    针对复兴航空事故,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马玮国转述,马英九非常关心,持续掌握最新状况,并指示“行政院”要求相关单位全力搜救、全面提供援助。针对复兴航空ATR-72(编号B22816)客机今日上午于南港、汐止间之基隆河坠机,“国防部”已下令陆军6军团(关指部、3支部)、空军防空炮兵141群、海军基隆水下作业队完成人员、装备及车辆待命,将依据现场指挥官指挥,随时支援救援任务。

    B-22816机基本资料:

    制造日期:2014年4月14日

    飞机使用情况:1624:09小时;2352CYC(至105/2/3)

    最近一次A Check于1月26日完成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赵纲)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