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百名书法家联袂挥毫 “书写抗战”书法展台北开幕

【查看原图】
开幕式上,两岸书法家一起为冰雕“书写抗战”四字注入红酒。人民网记者王平摄
开幕式上,两岸书法家一起为冰雕“书写抗战”四字注入红酒。人民网记者王平摄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3月07日14:59

人民网台北3月7日电(记者王平、吴亚明)今年是抗战胜利70周年,“书写抗战——两岸百名书法家公益展”7日在台北松山文创园区开幕。

这一展览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山学术文化基金会和台湾威京集团沈春池文教基金会共同举办,展览将持续到13日。

两岸书法名家包括来自大陆的张飚、张铜彦、佟韦等,来自台湾的刘炳南、李奇茂、张炳煌等,他们或创作诗词或节录名句,以笔墨艺术呈现可歌可泣的抗战史。从卢沟桥事变、台儿庄大捷到滇缅远征军,抗日英雄的英姿在书法家的书法作品中一一苏醒。

宋庆龄基金会常务副主席齐鸣秋致辞时说,两岸百名书法家携手并肩,以书法之形式思七十年前英烈,弘抗战之精神,扬民族之气概,此唯中华民族之独有,系两岸同胞于一脉,意义重大而深远。

开幕式上还举办了现场笔会,两岸参展书法家代表现场挥毫创作,象征两岸文艺界以文会友,也传达两岸共同纪念抗战的意义。

为纪念抗战70周年,宋庆龄基金会策划了系列主题活动,此次书法展作为台湾主体活动,是系列活动的开幕之作,接下来在北京还将启动以“炎黄子孙共赴国难,中华民族浴火重生”的两岸暨港澳地区青少年交流活动。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袁勃)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