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组图:十分奇妙的天灯放飞“新年希望与梦想”

【查看原图】
平溪十分村是放天灯胜地
平溪十分村是放天灯胜地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2015年03月09日21:34

南蜂炮,北天灯,是中国台湾著名的传统元宵习俗。台北平溪天灯节曾被Discovery 探索频道票选为全球第二大嘉年华盛会,今年更因《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的浪漫场景而吸引来更多年轻人。影片中的男女主角告白之处,正是在平溪放天灯的胜地平溪石底桥上拍摄的。

事实上,“十分幸福,幸福十分”的平溪十分村,因为名字暗合圆满,更是深受旅客青睐放天灯的胜地。元宵节当天,成千上万的游客,会呼朋唤友,坐着慢悠悠的火车来到这里,买盏“天灯”,写上心愿,然后在窄窄的铁轨上,点燃天灯,放飞希望,寻梦青春,为自己的人生留下浪漫之旅。如果赶在火车快来之际,听着火车的鸣笛声,快松手,强心跳,速躲闪,然后在路边看火车呼啸而过,看写满希望的天灯袅袅升起,这种感觉确实是很奇妙的。(文松辉摄影报道)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