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兰州黄河文化暨两岸书画交流展在台举行

2015年04月07日15:0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民众在观摩书画
民众在观摩书画

人民网台北4月7日电(记者吴亚明、任城琦)“两岸情?心连心:兰州黄河文化暨两岸书画交流展”,7日上午在台北“国父纪念馆”的德明艺廊开幕,两岸100余位名家的书法、绘画及摄影作品,呈现了鲜明的时代主题和浓郁的中国西部艺术风格,让岛内观众有了不同的艺术感受。

本次展览由海峡两岸出版交流中心、兰州市政府、中华两岸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办,兰州市艺术工作者联谊会、中华画院承办。其中的书法作品有浑然古朴的篆隶、工整隽秀的楷书、挥洒自如的行草;绘画作品涉及人物、山水、花鸟等多种题材;摄影作品则记录了甘肃陇原大地,特别是丝绸之路名城兰州的壮美山河、民俗风情和人文之美。

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发来贺词。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中华两岸文化艺术基金会荣誉会长蒋孝严送来书法作品参展。

海峡两岸出版交流中心主任钟河林致辞时表示,黄河文化和台湾文化都是中华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岸共同的血缘、情缘、乡缘、地缘,使黄河文化与台湾文化的交流更具艺术风格,更具认同感,更有两岸一家亲的意味,也为今后推动兰州与台湾多领域交流与合作提供了新的契机。

兰州市艺术工作者联谊会会长张松及兰州市书法家协会主席陈永荣表示,希望以这次交流展为起点,进一步增强海峡两岸的艺术交流和其他人文活动的展开,共同传承与守望中华民族宝贵的文化遗产。

“国父纪念馆”馆长王福林,台湾著名绘画大师、中华画院院长李奇茂,台湾著名画家李锡奇及中华两岸文化艺术基金会会长庄汉生也分别致辞。他们表示,此次两岸艺术家联展,题材丰富,风格多样,充分展现; 当代书画家多样化的艺术追求。对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促进海峡两岸文化艺术交流,增强海峡两岸同根同种同族的文化认同,意义深远。他们希冀经由本次展览,增进两岸人民的深度认识与交流,推动兰台两地文化、艺术、旅游等领域的合作。

据介绍,展览期间,两岸艺术家还将深入基层、社区进行艺术交流。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