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大陆著名演奏家杨帆“登台” 台湾校园刮起手风琴旋风

【查看原图】
杨帆在表演。
杨帆在表演。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2015年05月05日08:40

人民网台北5月4日电(记者吴亚明、任成琦)3日晚上,台北科技大学宏裕科技大楼礼堂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来自台北各高校的同学和老师们在这里欣赏了大陆著名手风琴演奏家杨帆和他伙伴们的精彩表演。《让我们荡起双桨》、《高山青》、《美丽的西班牙女郎》、《掌声响起》……优美的旋律,激情的的演绎,让师生们领略了手风琴的魅力。至此,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赴台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落下帷幕。

在海协会的指导下,应台湾贤德惜福基金会的邀请,以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手风琴演奏艺术家杨帆为队长的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于4月27日——5月4日赴台湾高校开展巡回演出及讲座活动。小分队由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外联部副部长桑健博和于明洋、赵帅、赫江江、魏勇等音乐、舞蹈、摄影多种艺术门类的文艺志愿者组成。

短短7天时间,小分队们先后到台北医学大学、台北市立大学、桃园龙潭女子监狱、桃园少辅院、台中科技大学、嘉义南华大学、台北科技大学等地进行巡演、座谈。期间小分队分别与台中手风琴班成员、台北手风琴乐团在台中绿园道和台北华纳威秀影城快闪演出。小分队所到之处,受到台湾民众特别是高校师生的热烈欢迎,一时之间,台湾校园刮起了手风琴旋风。

同学们纷纷在社群媒体上发表自己的感想。台北医学大学医学检验暨生物技术学系一年级学生苏暐珽说,这不是一场单纯的音乐会,这是一场关于追逐梦想的故事,在和大师的对话互动之中,你会被他的热情感动,你会受他的勇气激励,你会在柔和又狂野的旋律中涕泪纵横,你会带着被感染的震撼坚定信念继续向梦想前进。

台湾辅仁大学英国语言学系一年级的张德馨说,第二次参与杨帆老师的音乐会,邀请同学一同参与,能感受到周遭的人都被老师的琴声与生命故事感动。杨帆老师说,生命当中一定要找到自己所爱,奉献自己的爱与热情。别害怕失败别害怕,别人无法认同自己,只要愿意继续站在生命舞台,等待大家感受到你的努力,终有一天掌声响起,我们也能一同散发生命的光彩。一场精彩的音乐会结束,我们互相道别,但这不是旅程的结束,相信大家能继续带着感动,一同向未来迈进。

台北大学统计学系四年级的黄佳萍同学说,今天在台湾再次感受杨帆大哥音乐的魅力,又是“掌声响起”让我心情激动无比。音乐真的能让我们牵在一块!台湾政治大学新闻传播研究所一年级的张家诚同学说,听第三次还是觉得他真诚洒脱啊……像我们这样平凡的人们,在喜欢的事物还没变成梦想前,遇到挫折就让我们缩回自己的小贝壳里。可能有人会说,大师怎么会是平凡人?但其实年轻的杨帆,没钱也没人脉,只比我们多具备了一个特质,就是勇敢。台北大学公共行政暨政策学系三年级的吴佳蓁同学表示,老师的故事还是激励了我,让我对未来能更加全力以赴,不让自己后悔度过。

杨帆表示,在台湾的每一天,都被台湾同胞特别是师生们的亲情、友情感动着。此次文艺志愿服务,让台湾同胞了解了大陆文艺志愿服务开展的情况,也通过自己学习音乐的经历和感悟,让高校的师生们对音乐产生更多了更多的兴趣。这只是一个开始,有机会我们还会再来。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