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2015大陆古籍艺术类图书展”在台北举办

2015年05月13日15:3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书展照片
书展照片

人民网台北5月13日电 (记者吴亚明、任成琦)为期10天的“2015大陆古籍艺术类图书展”12日在台北重庆南路的天龙图书公司开幕,共展出大陆80多家古籍艺术类出版机构的8500余种图书。此前,大陆古籍艺术类图书展已经成功举办5届。

本次图书展由台湾天龙文创出版事业公司、海峡两岸出版交流中心、上海香港三联书店共同举办,并获得了台北市出版商业同业公会、台湾图书出版事业协会、台湾图书发行协进会、台湾两岸华文出版品与物流协会等机构支持。书展期间,主办方还将配套召开两岸古籍与艺术专业类图书出版座谈、两岸专业类图书版权洽谈会。

开幕式上,大陆书展代表团团长、北京时代联信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崔晓军向花莲市立图书馆赠送了天津杨柳青画社在内多家出版社《中国画技法》等一批古籍美术类图书。

在受访时,崔晓军表示,古籍与艺术类在两岸出版交流与合作过程中起步较早,台湾多数图书馆、学校及相关研究机构都有收藏。尤其经过5届书展,台湾读者对大陆图书增进了解、保持接触,两岸出版业界也建立深厚情谊,这个平台发挥着重要的纽带作用。

台湾两岸华文出版品与物流协会创会理事长沈荣裕认为,目前简体中文图书在开本、封面设计、纸张挑选、文章品质、出版选题等面向都有十足成长,出版数量和速度也不是台湾可比拟。

2005年至今,经台北天龙图书引进的简体图书即达1398批次,共计312万2936册。沈荣裕表示,随着两岸经贸、社会往来日渐频繁,相信台湾读者接触简体图书将持续增长。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